大理拼团购房51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昆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全面取消

发布时间: 2017-07-26 10:55:04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房贷政策


“才过了一个多月时间,同一套房子的贷款就要多还近9万元。”正准备买房的市民小张很后悔,错过了房贷的利率优惠。记者今年4月走访昆明多家银行网点,咨询房贷政策时发现,从5月开始,昆明不少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缩水。

7月中旬开始,记者再次调查发现,昆明的房贷利率基本已不再打折优惠,首套房房贷利率全面上浮至基准利率(不包含特殊个案),就连信用好的优质客户也不再享有打折优惠;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大部分依然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但农业银行直接上浮了15%。如此调整之后,意味着在昆明购房将多还几万元的贷款。

案例

时隔3个月房贷要多还13万元

小张4月中旬在昆明官南大道旁的一个楼盘定了一套房,因为要准备贷款资料和筹备首付款,一直拖到这两天才去办理正式手续。定房时,小张在售楼部拿了两家银行的房贷宣传折页,但打电话去咨询现行政策时发现,短短2个多月时间,房贷利率优惠全部取消了。

“首付都是首套房20%,二套房30%,但房贷利率方面的优惠力度不一样了。”小张说,其中一家国有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从4月的85折变成6月的95折,现在严格执行基准利率;另一家商业银行现在首套房利率不打折,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小张是首套房,她算了一笔账,如果按贷款85万元,年基准利率4.90%,贷款期限为30年计算:利率85折时,等额本息每个月还4139.30元;如果执行95折利率,等额本息每个月需还4385.46元,这样每个月就要多还246.16元。“每个月200多元,30年下来,总共要多还近9万元。”现在按基准利率执行的话,每个月须还款4511.18元,30年总共要多还出13.39万元,小张很后悔没早一点把贷款办下来。现在,她想多跑几家银行问问,看看能否有更优惠的政策。

执行

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一刀切”

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昆明房贷利率开始出现收紧的趋势。、根据融360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7月时,昆明还有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5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9折或95折。同年9月,交行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可打折的银行缩减为4家。到了今年年初,农业银行也开始执行基准利率,打折的银行仅剩下3家。半年之后,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开始执行基准利率,不再有打折优惠。而此前就已开始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包括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富滇银行、中国银行等,依然是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此前,可进行打折优惠的银行中,大部分是针对信用较好或收入有保障的优质客户,但此次调查下来,大部分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现在不存在优质客户的说法,都是执行基准利率,如果客户信用不好的话,还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上浮。”

变化

二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

另据云南房网调查的数据显示,10大主流银行当中,大部分银行二套房的房贷利率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但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农业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

依然是以100万的贷款为例,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款,如果执行1.1倍房贷利率,那么每月需还款5609.07元,还款总额为201.9万元;如果执行1.15倍房贷利率,那么每月需还款5762.88元,还款总额为207.5万元。执行1.15倍房贷利率之后,每月的房贷将多还153元,总额上需多出5.6万元。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