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23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公布,大理2村镇上榜!

发布时间: 2017-07-26 10:49:26

来源: 中国大理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公布,经审核,一共有300个村镇入选!大理2个村镇上榜!它们分别是:云南省永平县龙门乡大坪坦村(大坪坦茶叶)和云南省南涧县小湾东镇岔江村(南洞无量山乌骨鸡)。

 

永平县龙门乡大坪坦村(大坪坦茶叶)

 

大坪坦村位于云南省永平县龙门乡西边,平均海拔2400米,是大理州唯一没有一分水田的高寒贫困山区村,封闭高寒的自然环境使得大坪坦茶叶具有丰富的茶多酚。

 

大坪坦村山上茶树星罗棋布,景色怡人,这里属云南大叶种栽培和普洱茶加工适宜区域,是大理州茶叶生产的主要县份之一。之前这里的村民长期靠种植苦荞、包谷和萝卜等为生,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不足500元。2014年7月12日,大栗树茶厂在大坪坦种下第一棵茶苗。

 

万事开头难,因为没有种茶的历史和经验,村民怕吃亏,不愿意响应种茶的号召。无奈之下,村里的党总支决定由党员带头先上,乡里也制定出台了每亩给予茶农150元补助的政策。

 

最后,形成一条“支部+协会+基地+公司+农户+扶持政策”的致富模式,采取“企业运作、茶农所有、集中连片、分户经营”的运作形式,全力打造“大坪坦茶品牌”,使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大坪坦村所有茶场的茶树,施肥用羊粪,杀虫只用生物制剂,真正做到了零污染。

 

南涧县小湾东镇岔江村(南洞无量山乌骨鸡)

小湾东镇位于南涧县西南部,澜沧江与黑惠江在境内交汇。东北与公郎镇、碧溪乡接壤,西南与临沧市凤庆县、云县隔江相望。

 

“乌骨鸡”是南涧无量山支柱产业,素有“云南六大名鸡” 之一美誉。无量山以“高耸入云不可跻,面大不可丈量之意”得名,这里建有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因其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理环境优势,为无量山乌骨鸡的形成、生长及养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南涧县无量山乌骨鸡原种保种场就坐落在县畜牧兽医局33公顷的中华山林地间,占地9000平方米,800米范围内无居民居住,是种鸡较为理想的养殖厂区。无量山乌骨鸡适应各种气候环境,具有生长快、繁殖率高、肉质细嫩、香甜可口,营养价值高。

 

为什么它们能入选呢?

最能体现当地优势

最能占领消费市场

能创造最好的经济效益

靠质量打响产品的知名度

《农业部关于认定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通知》中提到: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农业部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的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获得认定的示范村镇要珍惜荣誉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示范带动更多村镇发展一村一品。

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一共有300个村镇入选,云南入选了10个,另外8个为:云南省勐海县勐宋乡三迈村委会南本老寨村(古树茶)、云南省芒市轩岗乡芒棒村(沙糖桔)、云南省罗平县鲁布革乡舌坡村(罗非鱼)、云南省德钦县云岭乡斯农村(葡萄)、云南省双柏县法脿镇法甸村(白竹山茶)、云南省西盟县勐卡镇永邦村(西盟米荞)、云南省华坪县石龙坝镇(华坪芒果)、云南省华宁县盘溪镇(华宁柑桔)。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