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81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刘卫高再次隐退 云南城投前高管执掌中豪集团

发布时间: 2017-07-26 10:46:59

来源: 云南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正在重组中的中豪集团突然发生了重要高层变动,根据中豪商业集团官方微信昨日(7月25日)发布的信息,目前中豪商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为韩开平,经证实,韩开平正是今年3月辞职的云南城投置业前副总经理。而这一高层人事变动也意味着刘卫高已不担任中豪集团董事长,继2015年短暂辞职后再次隐退。

中豪商业集团官方微信昨日发布《中豪商业集团召开商户、职工代表座谈会 》一文,文中称“7月25日下午,中豪商业集团在二期市场16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商户、职工代表座谈会,中豪商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韩开平等领导出席参加”。会上,韩开平主要就公司目前发展状况、下一步生产体系的恢复及公司整体战略发展目标进行介绍。

经与中豪集团方面证实,新任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韩开平正是云南城投置业前副总经理韩开平,今年3月,云南城投发布3名高管的辞职公告。除了宣布余劲民辞去副董事长等职务、栗亭倩辞去董秘及副总职务外,第三名因个人原因辞职的高管为副总经理韩开平。公告称,三人在辞职申请生效后都将不再担任云南城投(含下属公司)的任何职务。

在辞职7个月后,韩开平在中豪现身的时间显得有些微妙,上个月,云南房网报道了中豪的重组已经接近成功,有传言称,重组方为某央企的下属企业。在重组尚未正式宣布的时候,莫非中豪集团的掌门人刘卫高却突然甩了担子?

经查,中豪商业集团和中豪置业的股权结构与高管名单近期并未有变化,刘卫高仍为公司法人兼董事长,中豪集团官网或其他官方渠道并未发布过有关韩开平的任职消息,也未发布过刘卫高不担任董事长的消息。目前中豪集团官网上“董事长致辞”仍为刘卫高的签字署名。可见韩开平的任职应该是新近发生的事情。

韩开平的履新亮相,也意味着刘卫高再次隐退,据报道,2015年3月15日,中纪委宣布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被查。2天后,中豪商业集团董事长刘卫高宣布辞职,并称辞职系个人原因,公司经营正常。6月份时《财经》杂志报道称,最迟不到5月份,中豪商业集团原董事长刘卫高就已暂时结束在纪委的协助调查。

当年10月,刘卫高重新以中豪集团董事长身份复出,但并没有重新担任公司总裁,在此次韩开平亮相前,公司总裁为余坚群。也就是说,此次韩开平的履新,是同时接过了刘卫高的董事长和余坚群的总裁两个职务,至少在名义上成为了中豪集团新的掌门人。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刘卫高短暂隐退期间,中豪的高管团队是数名股东来兼任的,而韩开平此前的履历与中豪并无交集,资料显示,韩开平曾任昆洛路综合管沟指挥部副指挥长,西二环改扩建工程指挥部工程处长,环湖东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云南城投置业总经理助理和副总经理等职位。此次的任职更像是中豪聘请了一位有过上市房企高管履历的职业经理人。

在中豪重组尚在进行中的关键时间点上,刘卫高却突然再次隐退,引进了云南城投前高管执掌公司运营,如果说上次刘卫高宣布辞去董事长是形势所迫,这一次更像是主动调整。在云南城投有过丰富土地与地产开发经验的韩开平,能为中豪集团的未来带来什么新气象?在昨天的座谈会上韩开平也有表述,首先将通过1-2年的时间完成公司法人治理、制度流程等内部结构的梳理完善工作,修复并强化社会各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其次,全面排查公司存在的漏洞,查漏补缺、及时止损;再次,通过在建项目的盘活及未开发土地的重新开发恢复造血功能。他同时也强调,将积极寻求战略投资人,整合嫁接双方优质资源。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