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19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云南金融机构存款破3万亿 贷款将破2.5万亿

发布时间: 2017-07-26 10:33:31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通报,截至2017年6月末,云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9755.84亿元,比年初增加1834.31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1.59%;各项贷款余额24996.68亿元,比年初增加1505.31亿元,同比多增134.12亿元,同比增长10.54%。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副行长王春桥介绍,预计在8月,云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将破3万亿元,贷款将突破2.5万亿元。

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力度加大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调统处处长芦江波表示,存款和贷款增长直接反映出近年来云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资金实力不断增强,存款增长稳健并呈现出方式和渠道多样化的态势,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中长期贷款余额为16854.94亿元,同比增长15.75%,连续17个月增长,中长期化特征明显,对政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在投资项目上,云南省的中长期贷款主要用于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去库存。其中,今年以来,在“五网”建设上,云南省累计发放贷款1281亿元,贷款余额为6590亿元,比年初增长27.6亿元。

此外,金融机构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式和渠道更加多样化。截至2017年5月末,云南省金融机构通过各类基金、理财直投、资管计划、股权投资等表外融资方式,向地方累计投入各类资金1640.59亿元,表外融资余额达6674.31亿元,部分金融机构表外综合融资增量已超过表内各项贷款增量。

跨境人民币结算量排边境八省第三位

2017年上半年,全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267.9亿元,同比减少25.33%,在边境八省中继续保持第三位,在全国位居第十四位,全国排名较上年同期提高四位。跨境人民币业务地域范围不断扩大,在全省对东盟跨境结算中发挥积极作用。

上半年,人民币在全部本外币跨境收支中的占比达33.23%,继续保持第二大跨境交易货币地位。业务地域范围扩大至境外80个国家和地区,上半年结算量达165.1亿元,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了9.2个百分点。

上半年,与我省发生人民币实际收付业务的国家和地区中,业务量前两名仍是缅甸和香港,分别占总业务量的33.24%和30.7%,其中缅甸占比较上年同期上升6.42个百分点,香港占比较上年同期下降8.34个百分点。记者马苗报道

相关

上半年扶贫再贷款直接支持及带动32.36万贫困人口

今年,雨林古茶坊通过以“土地证抵押+仓单质押”的方式,从勐海信用联社获得了2000万元的流动性贷款,用于春茶原料收购。

在以往,雨林古茶坊从银行贷款的利率为8%左右。自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在云南省开展优化运用扶贫再贷款发放贷款定价机制试点后,该公司获得的贷款利率仅为4.75%。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算了一笔账,在此次贷款中,雨林古茶坊贷款2000万元,贷款利率为4.75%,与以往8%的贷款利率相比,可节省60余万元。“运用扶贫再贷款资金对雨林古茶坊发放贷款,在增强勐海农村信用社资金实力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银企合作关系,实现了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双赢,扶贫再贷款效果体现。”上述负责人表示。

今年上半年,在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的试点资格后,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迅速布置,建立机制,制订方案,指导试点地区人民银行和试点金融机构按照保本微利经营和有利于利率市场化改革原则,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有序开展改革创新。

数据显示,在扶贫再贷款方面, 1-6月,试点地区人民银行按照新机制向42家试点机构累计发放扶贫再贷款42.39亿元,40个试点县扶贫再贷款余额63.2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8.42亿元,增长154.66%。

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以来,金融机构申请使用扶贫再贷款的意愿显著增强.1-6月,42家试点机构累计借用扶贫再贷款42.39亿元,较2016年7-12月累计借用多19.06亿元,超额实现“2017年6月末扶贫再贷款余额比2016年末增长30%以上”的试点目标。

在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贷款可得性上, 42家试点机构积极运用自有资金加大金融精准贷款发放力度。1-6月累计发放金融精准贷款50.51亿元,扶贫再贷款与自有资金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的比例为1∶1.30,试点机构运用扶贫再贷款及自有资金直接支持及带动贫困人口32.36万人,精准扶贫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5.3%、5.29%,比运用自营资金发放的同类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1.84个和1.0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