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95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地产业3至5年后将再迎春天 ?

发布时间: 2017-06-22 10:21:01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其他楼讯


中国的房价历来很高,这已是共识。但为什么会高到让人难以接受呢?实际上,这就是一个纯粹的金融现象。


中国经济要不断的发展,就需要持续不断的投资,因此,必然要保证货币的充足供给。随着投资规模的扩大,货币的供给量也会越来越多。据说,中国当前的货币存量已超160万亿元人民币,且还在增加中。所以,房价自然会上涨,这就叫资产价格通胀。也就是说,看似上涨的房价实则是货币过量发行引起了通货膨胀,导致货币贬值,因此让人们看起来是“涨”了。这就像1盒卫生纸卖1元,但货币贬值后,变成4元才能买1盒卫生纸是一个道理。

那么,房价过高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呢?一是真正需要住房的人买不起,因为他们都是工薪阶层,收入不算太高,只能通过20年、30年的贷款才能买得起,但会由此背上沉重的债务;二是炒房的人卖不出去,你卖的对象只能是工薪阶层,如果价格高到连首付的困难,就算想买也买不了。

总而言之,房价的暴涨,一切都是由货币泛滥造成的。

在中国,“房价收入比”从来都不是衡量房价是否合理的重要参数。房价相对较低时,哪怕工薪阶层依旧觉得贵,也会想方设法购买;房价上涨时,工薪阶层也仍会用勒紧裤腰带、借钱等方式购买。

不过,好兆头是,2017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连续多月下调M2,5月份时更是降到个位数。有一点可以肯定,M2的下降必定能导致房价的下降。这对目前看似不景气的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一个好的喘息机会,同时,也等一等工薪阶层的收入增幅,当调整酝酿到一定的时候,未来才有动力继续上涨。

我个人预计,这个调整期大概会有3至5年的时间,到那时,财富将迎来重新洗牌,房地产业也会进入新的春天。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