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62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北京租房故事:为什么大家都想要买房

发布时间: 2017-05-22 09:46:17

来源: 小北故事

分类: 其他楼讯


最近的电视剧中樊胜美一直想要在上海有一个自己的房子,很多人觉得她作,觉得她要求太高,作为一个在北京的租房者,我能理解她想要个自己的房子的心情。在大城市奋斗的年轻人,房子是永远的心头重。好多分会说,一辈子租房子也能过啊,干嘛非要房子,看看我的故事,就明白了。

毕业前的几个月,刚来北京实习,现在每次想到那段时间,心情就有些凝重。来北京的第一天,还没找好房子,先租在单位旁边(中关村)租了一天50的地下室,就是保福寺桥南那块,因为是在中观村,一天50也只能租一个只能放下一张床的地下室,公用卫生间的门都锁不上,上厕所和洗澡的一边上一边用手抚着,谁进去之前先问一声,有人没。以这个房子为据点,开始找房。

那会单位告诉我们是在实习期,一个月到手差不多1800左右,吃饭加交通费(只坐公交,那会公交4毛钱)一天差不多30左右,一个月就是700左右。那么一个月就剩下1000左右了,刚到北京,各种生活用品也基本没有。要租房子,想离单位近,那是不可能的。

中介费太贵,于是在网上找房东直租或者二房东直租的帖子。比较幸运,找到一个价位符合的二房东,押一付三,800一个月,这样终于有了住的地方。

之后就面临租房的种种尴尬了,想着有了自己的小窝,可以买点东西布置一下,但是,马上意识到,可能住三个月就会因为室友变动,房东等原因而离开,所以就一直那样住着了。

半年后,结婚,租了一个一居室,一个月3500。虽然有了自己的空间,但是始终不是自己的家。有一次厨房的瓷砖大面积掉了,可能是房东太久没维护了,自己修,太贵,着也不在我们的维修范围,于是给房东打电话,房东赶过来,一直用质问的语气问我们怎么掉的,其实就是年久老化,虽然最后房东给修了,可是没少看他白眼。

有一次遇到两个同学,他们找二房东合租的房子,结果房东不承认合同,趁他们不在,把他们的东西都扔到了楼道。两个同学没办法,只能报警,最后钱也没回来,不了了之了。

期间,还有各种各种问题,总体而言,租的房子不是你的家,不是你主观能决定的,房东的改变,房价的改变,甚至一点点小事,都会让你感觉到,你只是这个房子的过客。北京租房故事,就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想要买房

所以,我理解,为什么北京的年轻人都想奋斗买一套自己的房子。说白了,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小伙伴们,你们的租房故事呢。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