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48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英媒称中国调控:一二线冷却 三四线上涨

发布时间: 2017-05-22 09:27:2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英媒称,中国4月份房价数据显示,随着“因城施策”发挥效应,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分化加剧,强力调控抑制了一二线涨势,而三四线则在宽松政策环境下持续上涨。

据路透社5月18日报道,在前期已有40余城市收紧调控的基础上,4、5月各地的楼市调控仍在继续,补丁政策层出不穷。同时,随着部分城市落实增加土地供应,供给面获得一定改善。

报道称,在中央一再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背景下,中国多个城市升级调控措施、加入限购大军。3月以来,部分热点城市实施从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等全方位调控措施,房地产交易迅速降温。

其中,本轮调控最为严厉的北京市,调控效果在4月已开始显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下降,二手房市场亦明显降温。

不过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负责人周志锋指出,一线城市所谓的新房房价不涨、甚至小幅下跌,是政策在销售控制的结果,而不是开发商真正去降价。考虑到新房供应量少,以及土地成本、出让量的情况,一线城市新房价格上涨压力并没有消除。

他预计今年政策并不会放开,一线房价数据会延续目前走势,但如果哪天放开,他担心一线新房房价会再次快速上涨。而对于二手房,他认为年初市场需求太强,挂牌价格有点虚高,透支了未来,现在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上涨动力缓和。

上海继续收紧调控政策,该市住建委发布意见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业办公项目清理整顿工作,要求停止审批公寓式办公项目,加强商业办公项目建设、销售监管,并对在售商业办公项目区分不同情况,分类清理整顿。

随着“因城施策”继续推进,一二线和三四线房价走势在4月进一步分化。对于未来走势,仲量联行的周志锋认为,“分化不会进一步扩大,三四线价格涨势会慢慢下来。”

他分析称,一二线限制了,而一些三四线房价低又不限购,投资进入后带动本地需求,但这种需求深度不够,很快会消化完,同时供应量还比较大,预计这些三四线城市房价目前会涨一些,但很快涨幅会下来,不会疯狂。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