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81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市人大代表:把昆明打造为“健康中国”试点

发布时间: 2017-03-22 10:19:18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水的碧绿、天的湛蓝、云的洁白、人的淳朴……这是昆明的根脉、灵魂和精神所在,也是我们所有人的基业所在。”在谈到昆明市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机遇时,昆明市人大代表焦家良这么说。焦家良认为,未来15年既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健康昆明”,跻身中国领军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昆明如何发展大健康产业就显得尤为重要。

昆明扛得起新五大地标领军城市大旗

焦家良表示,目前昆明提出的“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西南开放门户、国际旅游城市、中国健康之城”五大品牌,不仅与“健康中国”战略精准契合,也有助于昆明发展成为“健康中国”的领军城市。焦家良说,“健康昆明”不是简单的一句城市营销的口号,而是昆明发展的革新,更是对昆明城市的理念、文化、创新、管理、营销等一系列的深度构建。而在不少发达城市“十面霾伏”的现状下,昆明提出打造中国健康之城是非常有意义的。

“其实从现在中国一线城市的发展来看,每座一线城市都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例如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是北京,经济中心是上海,高科技中心是深圳,电子商务中心是杭州。那么,打造健康产业中心,就应该是昆明努力的方向。”焦家良说,昆明在气候、生态、物种多样性、民族多样性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这与发展大健康产业所需的良好环境、丰富的资源和便捷的交通等要素非常匹配。“加上健康中国的天时、西南门户的地利、民族团结的人和,昆明扛得起‘北、上、深、杭、昆’中国新五大地标领军城市大旗。”

焦家良表示,此次两会上,他提出了将昆明打造成为“健康中国”试点城市的建议:打造 “健康昆明”,应维护昆明环境的健康和市民的健康,还要推进滇池保护治理和市民身心健康,不仅把昆明建设成为全国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更应建成“健康中国”的领军城市。他还建议,昆明可以向省、国家有关部门争取相关支持政策,把昆明列为“健康中国”试点城市来打造。

生物医药产业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支柱

而作为从事医疗行业的市人大代表段智寰,也对昆明市打造大健康产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段智寰表示,大健康产业发展是一个涵盖范围特别广、关联性很大、链条很长的产业,要发展大健康产业也要关注产业发展中核心的支柱产业发展,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但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虽然势头良好,但仍然存在产业结构不均衡、整体实力不强、创新驱动力不足等问题。“在这次会议上,我也想建议昆明市应当更加关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发展,帮助生物医药产业扬长避短、实现错位竞争,增强生物医药产业的集群化和创新力。”段智寰说。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