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85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央行:准备金率将调整 对楼市有何影响

发布时间: 2017-02-23 10:16:40

来源: 地产中国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月21日,据央行网站消息,央行就近期媒体报道“央行正评估银行定向降准申请支持三农要求不变”进行了说明。

央行表示,近日,人民银行根据2016年度金融机构信贷支农支小情况,实行了定向降准例行考核。

大多数银行上年度信贷支农支小情况满足定向降准标准,可以继续享受优 惠准备金率;部分此前未享受定向降准的银行达到了定向降准标准,可以在新年度享受优 惠准备金率;部分银行不再满足定向降准标准,将不能继续享受优 惠准备金率。

机构解读

华创证券报告称,“央行正例行评估符合定向降准条件的商业银行申请”这个并非新鲜事情,是老政策的延续,只是个中性政策;在目前同业成本和理财利率持续上升的背景下,债市过度乐观隐含了较大的风险;建议交易机构注意安全边际,及时兑现收益。

全文如下:

昨日,有媒体报道“央行正评估银行定向降准申请支持三农要求不变”,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有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说明。

人民银行于2014年引入定向降准考核机制。通过对满足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标准的商业银行实施**存款准备金率,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引导商业银行改善优化信贷结构。

定向降准考核于每年2月份进行,根据商业银行上一年度“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情况,对其存款准备金率进行动态调整。所有商业银行都属于定向降准考核范围,严格采用人民银行已有统计数据进行评估,无需另行上报数据或申请。

目前,定向降准考核及存款准备金率动态调整已实施三年。

近日,人民银行根据2016年度金融机构信贷支农支小情况,实行了定向降准例行考核。大多数银行上年度信贷支农支小情况满足定向降准标准,可以继续享受**准备金率;部分此前未享受定向降准的银行达到了定向降准标准,可以在新年度享受优 惠准备金率;部分银行不再满足定向降准标准,将不能继续享受优 惠准备金率。考核结果有上有下,有利于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属于考核制度题中应有之义。

此次准备金率动态调整将于2017年2月27日实施。

责任编辑: z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