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04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北京严查房产中介是否明码标价 2400家中抽30家

发布时间: 2016-11-29 13:52:55

来源: 京华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目前,北京市正在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昨天,在多家中央和北京市媒体见证下,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随机抽取了两名检查组组长和30家房地产中介门店,两名组长随即带队进行了价格检查。

从2400家中介中抽30家

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明码标价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本月上旬,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和住建部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根据通知,本次专项检查内容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的明码标价情况,时间为11月10日至12月10日。

昨天下午,市价监局就本次专项检查中的房地产中介部分启动了“双随机”抽选。先是从检查组组长库里随机选取了两名组长,然后又以选择代码的方式,从2400多家房地产中介中分6组选出了30家价格检查对象,包括链家、我爱我家、麦田等企业的多家门店。

中介已经撤下部分房源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一检查组来到链家地产(东城区)青年沟路第一分店。

市价监局执法人员发现,该店按要求在显著位置明示了各项收费标准。与以往印象中房地产中介窗户上贴有很多房源信息不同,这家店窗上没贴房源信息,门口也没有立展板。

这家店的女店员表示,以前店窗户上挂有一些房源信息,如今已经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撤下。目前,这家店仅提供业主授权的3套房屋的信息。如果顾客需要了解其他楼栋信息,她可以联系其他链家门店提供帮助。

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本次房地产调控相关要求,建委执法大队着重检查中介有无发布虚假房源的问题,所以调取了在售房源情况。

市价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18日,市价监局已对本市在售楼盘进行了“双随机”抽查。待本次专项检查结束后,市价监局将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经查实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严肃处理,并在做出价格处罚决定公示书的7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示。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