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210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年底购房需求萎缩 二手房贷款渐入“冷淡期”

发布时间: 2016-11-29 13:49:37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接近年底,市场里二手房源明显增多,着急将房屋出售的业主逐渐增多,但是整体的购房需求却呈现下跌状态,二手房房贷市场也渐渐进入了冷淡期,在二次置业的换房人群中观望情绪比较严重。

二手房业主降价“抛售” 二次置业人群陷入“观望”

据“楼盘网”了解得知,目前二手房市场中新增的房源多数为二手房业主降价抛售,在今年“买大卖小”成交节奏加快的背景下,不少业主们对成交周期要求较高,然而近期首付比例的提高,促使购房人入市环境较为被动,尤其是二次置业的换房人群,在购房成本大幅提高的情况下,暂时搁置购房计划,导致市场中的观望情绪较为浓厚,二手房的成交也略显“冷淡”

年底银行审批房贷严格 购房人延缓置业计划

进入年底后,各家银行的放款也逐渐呈现收紧状态。据“楼盘网”观察发现,尽管目前各家银行的利率依然主打八五折,但是在办理流程上相比以往却有所放缓。首先是对申请人的资质审查更为严格,而且对于已受理的单子,由于接近年底银行清算盘点阶段,基本上放款速度也会比较缓慢,所以购房人的入市环境并不良好,也造成了购房人群置业意愿的短期搁置。

二手房挂牌价格企稳 未来政策加重购房人心理预期

在整体信贷环境收紧后,由于供需双方的买卖成交冷却,因此二手房市场中的房源挂牌价也一直处于稳步下降的趋势,而大部分的购房人都存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购房的热情并不积极。此外,不少 购房人对于明年的楼市政策风向及房价走势都存在一定的心理预期,这也是导致年底暂时性的持币观望。

随着年底银行信贷环境收紧, 购房人对于二手房市场的观望情绪会持续都年末,因此“楼盘网”预计四季度的房贷市场的成交量将呈现稳步下降的态势。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