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97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大理还是三亚?

发布时间: 2016-06-04 14:23: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经历了先前早春令人郁闷的湿漉漉天气,萌生了来年同样的季节要逃离的念头。那么,是海南的三亚还是云南的大理呢?傻子都知道冬季的三亚是那样的阳光明媚,那样的气候宜人。所以,坊间早已有了“海南省东北市”的戏说,据说那里已经成为了东北人过冬的第一选择。

面朝大海,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这是历代文人桃花源般的理想生活。如今当我们不再为了生计而劳作,每天依着日出日落流连在海边,或懒洋洋地晒太阳,或百无聊赖地放空发呆,或重拾从前的爱好吟诗作画,都是现世安稳、慢慢变老的静好时光。而在大海与古城之间,内心更多的是憧憬西南方向的大理。对于南方人来说,早春的大理依然有点寒意,早晚温度会在10℃以下,一到中午气温便会上升到20℃-30℃。当地人和外来人以长袖、短袖、毛衣、外套甚至短裙,一起装扮着一个乱穿衣的季节。不过,这个时候的大理不会有没完没了的春雨,一般只是零星地洒下几滴雨水,便进入“一场春雨一场暖”的日子。

虽然时隔多年,个中也走了不少地方,但是大理仍然留给我美好的怀念,印象最深的是它古城第一门的“文献楼”,还有那一条有名的“洋人街”。前者每当华灯初放,那门楼古老庄严的轮廓愈发显得悠远而又稳重。后者则是由于老外游客的扎堆而自成一条特色街道。上世纪80年代期间,一些外国游客来到大理,被这里的慢节奏生活所吸引,有的留下来开店,有的常来常往,于是便催生了一些如咖啡店、酒吧、西餐厅等等的新生店铺,不仅仅对外国游客是投其所好,也赢得了国内游客的青睐,令不少所谓的文艺青年慕名而来。不过,伴随着时光的流逝,现今的洋人街几乎是中国人的天下,暗香浮动的云南咖啡厅里面,随处可见的是一张张年轻又兴奋的面孔,而老外都跑去喝中国功夫茶了。说到了让世人认识大理,除了《国家地理》杂志诸如“一生50个不得不去的地方”之类的宣传,还得归功于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天龙八部》。小说里面的大理王世子段誉和江湖之间的爱恨情仇,哪怕它是虚构的,人们都宁愿相信在那个古老的大理国,确实发生过如此刻骨铭心的传说。

不少到大理的人都是冲着一句“风花雪月”而去的,似乎大理古城天生就是一个极其浪漫的地方。其实,大理的“风花雪月”分别是指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和洱海月四个地方,也是大理最著名的四大景观。下关,距离大理古城十多公里,我们第一次从昆明到大理的第一个落脚点。过了一夜,第二天就匆匆奔大理去了,没留下什么印象。据说,因为地处垭口,下关的风是出了名的,终年不会停歇。每年春、冬两季都会刮起大风,最高风速能达十级。而上关,是一片开阔的草原,鲜花绽放,姹紫嫣红,于是人称“上关花”。“苍山雪”指的是苍山十九峰,每峰都在三四千米海拔以上,峰顶终年积雪,在阳光下晶莹洁白,蔚为壮观。“洱海月”更是可以想象到的美丽,每当月夜,洱海水色如天,月光似水。而大理这四绝里面,以经夏不消的苍山雪为最负盛名。

“说大理不好玩的,主要是没找对地方。说大理好玩的,主要是早与大理江湖混迹成一片,能在犄角旮旯和巷弄深处找到战友。”这是一个在大理安居的朋友发在朋友圈的帖子。如今已经过了奔着“风花雪月”过日子的年龄,要的是能够有一帮吃吃喝喝而又志趣相投的人在一起彼此守望。如果说,大理已经是文艺生活爱好者热衷之地,那么,在三亚与大理之间,我更心醉于大理。

责任编辑: lei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