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78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安置房可以买卖吗?

发布时间: 2015-08-05 10:02:33

来源: 空间魔法师

分类: 业界访谈


我们身边有些人居住的房屋就是安置房,安置房是不是可以买卖?对于安置房买卖问题,相信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解答。它与商品房不同,不过也可能与商品房类似,所以,安置房可以买卖吗?这还得根据情况来定。

安置房,即政府在进行城市道路建设或是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之时,对因此而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修建的房屋。安置房可分为两类:因政府重大工程致使居民拆迁而修建的配套商品房或配套的中低价商品房。这样的安置房,房屋产权是属于个人所有的,不过在拿到所有权的五年时间里不可上市进行交易。另一类安置房,是由于房产开发等因素而使居民拆迁房屋,动拆迁公司以其他途径来安置,或是代安置人购买的中低价位的商品房,所说的中低价位是与市场价相比较来说的。因安置房分为两类,所以安置房是否可以买卖也应该由情况来定。

一.看安置房的土地性质如何,是国有的还是集体的。若可上市交易,那么这样的安置房是可以买卖的,而不能上市交易的就是小产权房了。但是,有了房产证和集体土地证的安置房,还需要是同村的居民才可进行买卖的。像拆迁户安置房,因为是政府补贴给拆迁户的,所以必须由当事人本人才可以办理到房产证,这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规定需要5年才可以上市交易,即5年后才能过户。

二.拆迁户安置房较于商品房价格来说会便宜一些,不过却存相应的风险。办理过户时所需的费用,拆迁安置房与商品房是一样的,不过还是得将国有地税补齐才可以。

三.安置房买卖办理贷款,除了拆迁户当事人,其他人是不能办理的。

四.实在要进行安置房买卖,应该找自己信得过的人,在你给了他房款之后,他在拿到了房产证后能转交给你。

从上述文章中我们知道还得视情况来定。当事人进行安置房买卖行为时应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建议咨询专业的律师,不要一味想当然进行,让自己最后吃了哑巴亏。

楼盘网合作热线:0872-2120768

 

随时随地掌握大理楼市大理房价请关注大理楼盘网微信公众号!

【延伸阅读】

“南门里”7月工程进度播报

大理流动人口申领市民卡开始

即买即住最省心 大理优质现房推荐

责任编辑: zhangli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