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210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大理房产—理性买房五原则

发布时间: 2014-08-25 14:51:21

来源: 大理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理性购房五原则 

让你在高房价下聪明买房

近年来,房价是“乱花渐醉迷人眼”,而老百姓们则是“为伊消得人憔悴”。一边是国家调控政策的不断发布,另一边是房价走势不明,整体形势尚不稳定。这让很多购房者看不懂、猜不透,乱了阵脚,究竟是现在就买,还是等到房价回落?下面小编将告诉你五个基本原则,让你在高房价下做个聪明的购房者。 
    原则一:根据自身生活居住需求,考虑目前是否需要购房。 
    就目前形势来看,建议购房者要抛开房价涨跌的心理预期,因为房价回落非一朝一夕,房价走势将有可能回归到正常。因此,在这样的形势之下,购房者要认清自己现有住所能否满足个人与家庭的生活居住需求。首先从家庭成员状况、日常起居、在家工作-学习、家庭休闲、社交等家居生活的基本层面来确定住房需求;其次,以此为依据来考察现有住宅在地理位置、交通状况、周边配套、房屋面积、户型格局、房屋质量、物业服务等几个主要指标看能否满足生活需求。如果现有住房有3个以上的指标不能满足需求,那么可以考虑再购置一套符合自身需求的住房。 
    原则二:评估自身购房财力,确定可承受的价格范围。 
    在购房时,为了不背上过于沉重的贷款压力,也需要对家庭的财力进行评估,确定出一个可承受的价格范围。例如,判断价格低限,可以用贷款最高额度与最高年限来计算出每月还款额,一般来说,月还款额占家庭月收入比的1/3以下即可。判断价格浮动空间,可以根据住宅指标、家庭生活的影响程度分清各项需求指标的主次关系,明确哪些是必须满足的刚性需求,哪些是可以舍弃的柔性需求。这样一来,在有限的财力之下,得到既符合置业期望、又具有充分选择空间的购房价格定位。 
    原则三:衡量房子的性价比。 
    衡量住宅性价比,也就是看与同档价格住宅相比,其居住及附加价值是否较高。在购买住宅时,要注意房子周边的生活环境,包括社区环境、区域配套、物业服务等是否较为优化。社区环境主要看其绿化环境、人文环境、社区安静度和安全封闭性等。区域配套则要关注餐饮、休闲、金融、医疗、教育、交通等诸多方面,因为这些配套设施是否齐全决定着生活的便利度。 
    原则四:掌握楼市动态,坚持价格底线。 
    很多楼盘在宣传项目时,试图让买家感受到房屋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较好的投资潜力,价格高是理所当然的。在这样的宣传攻势之下,购房者在进行价格商谈时要坚持自己的购房原则和价格底线。而要想在价格谈判中“有理有据”,不陷于被动,建议购房者可以经常关注楼盘项目的价格走势,需要对有购买意向的住宅区或小区的价格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原则五:精打细算,采取省息的贷款方式。 
    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购房者在贷款这一环节缺乏一定的认知。而在频频加息的房贷政策环境下,贷款利息的成本支出越来越高,因此,需要购房者建立一定的贷款理财意识。比如,对各银行推出的能够节省利息的贷款产品以及贷款方式,应多关注,多做比较,根据自身情况去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贷款方案。另外,固定贷款利率、等额本金等,都是比较好能节省利息的贷款方式。如果有公积金的购房者,建议可在购房时办理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首付政策不变、贷款成数较高,并且目前的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已经简化,贷款人办理时也较为方便。 
    掌握这五个购房原则,即使在高房价的形势之下,也能让你买到称心如意的住房

猜你喜欢

大理地区在售楼盘区位图

大理楼盘价格及优惠

醉美大理,您是否心动在大理买房安家?

大理楼盘网新房验房技巧

归隐大理,亲山水而居

更多关于大理房产,大理楼盘的信息,请登录大理楼盘网。

责任编辑: zhaodan8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