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62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大理买房必知三要素

发布时间: 2014-08-19 15:39: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大理的风花雪月、怡人的气候、慢节奏的生活、厚重的白族文化吸引大批中外游客,不少人爱上这片土地,在这扎根。于是,挑选一个舒适的好房子便与以后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下面我们来看看好房子的三个基本特征。

一、房间的形状大小及功能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房间的功能划分也越来越细。现在一间最基本的标准套房应该由卧室、起居室、厨房、卫生间和阳台组成。

起居室:也就是通常说的客厅,作为家庭活动中心,方正、宽敞明亮、通风、有较好的朝向和视野,住起来舒适度也高。由于客厅兼交通厅,所以在厅中的门应尽可能减少,留出足够摆放家具的稳定空间。厅宜做成长方形,宽度不小于3.3米,深宽比不宜大于2。若入户为客厅时,应设一玄关,避免一进门外人将您的家居一览无余。

餐厅:餐厅和起居室空间相对独立,最好是明餐厅。

    


卧室:卧室的门不宜直接与客厅相对,应与客厅有所回避,使卧室保持一定的私密性。主卧做好有好的朝向,宽度不宜小于3米,面积应大于12平米。次卧的面积宜大于10平米。

        


厨房:厨房不宜与卧室过近,厨房门不能正对卧室门。为了方便,厨房应与餐厅紧密连接。厨房一般油烟较大,最好直接对外采光通风。净宽度不小于1.5米,面积6平米为宜。最好有一生活阳台。

       


卫生间:满足三个功能,即洗面、淋浴和便溺,最好能有所分离,提高舒适卫生的环境和使用效率。大小应与户型的面积比例标准一致。最好是明卫,通风好,位置在方便使用处。

       


阳台:主阳台最好与客厅相连,这样可使客厅显得宽敞明亮。宽阔的落地阳台与室外景色有机的融为一体,豁然开朗的视线总能给居者一份清新、愉快的心情。

       


二、各房间之间的搭配合理、布局科学

判断各房间搭配是否合理、布局是否科学,利用“室内动线”是最为简洁的方法。“室内动线”指的是各房间的房门之间的相互最短连线。这些连线是走动概率最高的动线,对家具摆设和格局完整起到决定性作用。因此,正门与各房间的房门之间的连线应越短越好,越集中越好,而且功能重复最好。这样的话可以减低人员走动对厅面积的最大侵占和对格局完整性的最大影响。

三、得房率高且合理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销售面积(也称套型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 +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俗说“公摊面积”)。

得房率=套内建筑面积/套型建筑面积(以百分比表示)。

得房率是买房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计算房屋面积时,计算的是建筑面积,所以得房率太低,不实惠;太高,不方便。因为得房率越高,公共部分的面积就越少,住户也会感到压抑。一般,得房率在80%左右比较合适,公共部分既宽敞气派,分摊的面积也不会太多,比较实惠。

了解更多大理房产大理房价请关注大理楼盘网

责任编辑: youy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